糖粥小饼干

慢慢码字,好好生活

思楠【孟周十二周年贺文】

上一棒:@说这话丧良心 @白玉堂少爷 

同一时间段:@书未 

下一棒:@多肉很瘦 @玄都夕照 

 

正文:

 

今天本该是孟鹤堂和游亦帆的三周年纪念日

 

而就在刚刚孟鹤堂订了去往江南的机票,已经是晚夏了,夜晚的风包裹着丝丝潮气,吹在脸上还算是舒爽。

 

孟鹤堂扯了扯衣服的下摆,踏上了飞机,这次的目的地是一个名叫思楠的小镇,小镇和市里里的很远,那是坐落于大山里的一个无人问津的村落,飞机缓缓飞离地面,孟鹤堂看着地面上的人们身影一点点消失不见,微不可闻得叹了一口气

 

手机上的界面还停留在几天前游亦帆发的朋友圈,那只一张他和一个女孩子的亲密照片,那个女孩孟鹤堂是认识的,那是他们大学里有名的交际花,追她的人很多,也不知道游亦帆是怎么说服这个女孩子和他在一起的,估计是费了不少精力

 

得到消息的那天孟鹤堂正给游亦帆炖着汤,炖的软糯的排骨配着玉米在锅里散发着丝丝的香气,孟鹤堂匆匆的洗了把手,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几个转,最后也没落下来,心里酸胀的难受。那种感觉就像是自家养了十几年的猪让人偷了。

 

孟鹤堂默默地切了一个界面,那是前两天公益群里的通知,思楠第一高中急需支教老师,本来是说好两人一起去的来着,那是那人听说了这里的环境后还是决定去了另一个还算是繁华的小镇

 

孟鹤堂默默的报了名拖着行李上了飞机,熬过这一年就能当上龙城大学的助教,思来想去还算是划算

 

一觉醒来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云层就像是一片软绵绵的棉花糖让人忍不住想在上面打个滚,飞机即将落地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两千公里的距离,从北方到江南多多少少有点让人兴奋

 

孟鹤堂下意识转着指尖的戒指,拢了拢衣服看向远方

 

周围的景色和北方很是不一样,远处的几座大山连绵,山上是终年不散的雾气,孟鹤堂打开手机游亦帆不知道什么时候给自己发了一条微信,上面问他什么时候回家给他做饭

 

孟鹤堂看着那人新换的头像默默的按下了拉黑键,出了机场男女老少几个人举着牌子等着为孟鹤堂接机,孟鹤堂从口袋里拿出了几块奶糖自然的递给了为首的那个少年,少年看着手心里的糖,扬起脑袋给了孟鹤堂一个腼腆的微笑

 

‘小孟是吧,我是思楠的镇长,叫我刘叔就好了,镇子里的车就在不远处,我代表思南镇欢迎你的到来’说这话的是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叔,面相和蔼眼神里却尽是生活所带给他的疲惫和沧桑,说完还不忘捅了捅身旁的少年,示意他说句话

 

少年捏着手里的奶糖看着孟鹤堂,吞了口口水‘我叫周九良是思楠第一高中的代表’

 

那名叫周九良的孩子身上的衣服已经洗的有些发白,脚上一双白色的鞋子却刷的很是干净没有丝毫的灰尘,裤子有点短一看就是几年前买的了

 

孟鹤堂跟着几人坐上了车,那是一辆三轮车,是镇子上常见的交通工具山路颠簸,思南镇离机场很远,几人到镇子上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刘叔的妻子早早就做好了饭菜等着几人的归来,孟鹤堂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

 

‘其实不用这样的,我不挑食,一些家常便饭就可以了’

 

‘那怎么行呢,你可是外面大城市来的为数不多的支教,还是大学生,当然要好好款待你你了,要不跑了怎么办’张婶用围裙擦了擦手,有些局促的说‘我家老刘这人神经大条都说了让他去隔壁镇子借了辆面包车的,到最后还是让你坐着三轮车来了’

 

‘没关系的,我从小就在爷爷奶奶家长大也习惯了’

 

‘吃菜吧’

 

张婶话音刚落,一双略带薄肉的手夹着一颗青菜就落在了孟鹤堂的碗里,不一会孟鹤堂的碗就被周九良加的菜填满了

 

周九良不是很爱说话,嘴角在放松的时候会抿成一条直线,眼神里透露出的微弱的光,刺中了孟鹤堂心中最柔软的位置,这孩子不应该在这里的,他应该在大城市享受着最高等的教育,而不是出生在一个偏远的乡村穿着不合身的衣服

 

那种感觉如同细小的银针刺的孟鹤堂胸口发酸

 

周九良似乎感受到了那人略带炙热的眼神,抬起头看着孟鹤堂,空气中透露着 一丝诡异与难过,孟鹤堂尴尬的清了清嗓子,思考着说些什么

 

‘多大了啊’

 

‘十八,刚成年’周九良慢悠悠的啃了口馒头回答道

 

‘成年好啊,快高考了吧,想考去哪里’

 

听到这个问题的周九良明显的迟疑了一下,停止了咀嚼的动作,回答道‘龙城大学’

 

这个回答让孟鹤堂有些意外,这龙城不偏不倚正是自己的家乡,而他口中的龙城大学就便是自己母校‘也好,也好,我也是龙城大学的,你来了我们就是校友了’

 

几人吃完饭的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刘叔将孟鹤堂带到了给他准备的房子,一个独立的小院旁边就是思楠第一高中,房间很干净一看就是经常有人打扫,屋子里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一张大床虽没有家里的松软但躺着算是舒服

 

周九良带着孟鹤堂帮着孟鹤堂收拾完屋子的时候,夜幕已经黑了,山路本就难走更别说现在外面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的状态了

 

‘我该回去了,明天见’

 

‘我听说你家里离这里很远,要不你今天先和我委屈一天吧,反正明天学校也不开课’孟鹤堂整理着手里的衣服,那是一件浅粉色的半截袖,是他前些日子在实体店里新买的,但是他穿着有些小,也不知道九良穿着怎么样

 

‘可是、、’

 

‘那有那么多顾虑,来试试这件衣服,我穿着有些小你穿着应该正好’孟鹤堂把手里的半截袖递给周九良,示意对方穿上

 

周九良看着面前直盯盯看着自己的孟鹤堂有些不好意思‘我、、、’

 

孟鹤堂看出了那人的窘迫低下了头整理着自己的行李箱不去看那人‘你换吧,我不看你不就完了’

 

周九良自知拗不过那人,犹豫了一会脱下了身上洗的发白的上衣,露出了身上白嫩嫩的肉,也许是正长身体的原有,身上没有什么肉,常年风春日晒脖子和身上形成了很大的色差

 

孟鹤堂抬眼看着换好衣服的那人,整理了一下那人的衣摆,竖起了大拇指‘还是你穿着好看,不想我穿着怎么看都像是在装嫩,就是有点晒黑了,要是想身上的肉一样白就好了’

 

‘你不是说不看么,怎么还偷看’

 

‘哎呀,都是男人,看一眼怎么了,又不会少块肉’孟鹤堂不以为意的撇了撇嘴

 

‘那你脱了给我看看’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记仇’

 

孟鹤堂话音刚落,一双手就掀开了孟鹤堂的衣摆漏出了那人略带薄肉的腰,腰侧还纹着一朵红色的玫瑰,周九良盯着那朵玫瑰吞了吞口水,孟鹤堂哪知道孩子会这么直白,有些不好意思的拽了拽衣摆

 

‘睡觉去吧’

 

        周九良有些恋恋不舍的收回手掌,那人腰间的温热好像还在自己指尖缠绕着不肯离去,孟鹤堂看着九良坐在床上摩挲着手指,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些不可播放的画面悄悄的红了脸颊

 

‘凑乎睡吧,明天不是还要回去呢么’

 

说完拽着被子躺在了周九良的一旁,独属于江南小镇的星空是明亮的,泼墨般的黑色中坠落着繁星点点,也许是没有窗帘的缘故,外面的月光洒在两人的肩头在地上映出一个漂亮的弧度,周九良就这黑暗中这束银白色的光深深地看了那人一眼,双眼皮那层深深地褶皱就像一根琴弦拨动着少年那颗纯粹的心

 

全身上下所有的血液在一瞬都往一个角落涌去,周九良闭着眼睛,那人腰间上那朵如同血色染红的玫瑰在周九良的脑海里炸开,他缓缓的吐了口气起身,任命似的走出了房间,一旁的孟鹤堂感受到了身旁一空下意识问了一句

 

‘九良,睡不着吗’

 

‘去放个水’

 

孟鹤堂迷迷糊糊的点了点头‘记得拿手电筒,外面挺黑的’

 

周九良的家离得很远,孟鹤堂坐在摩托车的后座看着眼前奔驰而过的树木,风呼啸着从耳边吹过好像下一秒就要把孟鹤堂从车后座上掀翻下去

 

‘抓紧我’

 

孟鹤堂默默的拽住了面前少年人的衣摆,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少年人勾了勾嘴角,把油门拧到最高,果然如愿以偿的听到了身后孟鹤堂的一声低呼,紧接着是那人温热的手掌落在自己腰间

 

山路崎岖好在周九良的技术也算是不错,坐在后面的孟鹤堂渐渐地适应了他的速度,接着山边淡淡的雾好似还能看见山下前些日子新盖的高中,听九良说他的高一高二都是校长办公室里面度过的,那时镇里很穷,上级虽有意栽培建个学校但是资金不够,学校空有名头,一直在建设中,自己和几个小伙伴也只能在校长办公室里上着课

 

九良的家和孟鹤堂想的一样,一件很小的土房,周母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脸上带着淡淡的笑,从孟鹤堂进门的那一刻就拽着他的手诉说着感谢

 

‘我知道这件事和孟老师说多多少少有些冒昧了,但是我也没有办法’周母低着头看着孟鹤堂刚刚塞在自己手心的丝巾,‘我要去城里打工了,这个机会我已经等了很久了,但是明年九良就要高考了我一直放心不下,我想你可以帮我照顾一段时间这孩子’

 

还没等孟鹤堂回答,周母怕是那人反悔似的接着说道‘九良很听话的学习也很好,以后我每个月都会往家里寄钱,这个你不用担心’

 

‘没问题阿姨,我第一眼看见九良就很喜欢他,你就放心出去打工’

 

‘妈,其实我自己生活也是可以的,我都成年了’周九良握了握母亲的手,眼神中都是不舍与眷恋

 

‘哎,到时候让九良和我住一起就行,跟着我一起生活我还能多照顾照顾他’

 

周母看着面前的两人缓缓的点了点头‘有孟老师我就放心了’

 

周母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周九良的衣服递给了孟鹤堂‘这些都是九良的了,东西不算多’

 

孟鹤堂不忍看着母子分离思考了一会,拿着周九良的东西回了家,明天便是开学的日子了,按理说支教老师是不能当班主任的,可是奈何老师很少,学校中大多数都是如刘叔一般五六十岁的男人,学校也不忍心他们一把年纪还要操劳学生,自然地就落在了孟鹤堂的身上

 

高三一班,正好是周九良所在的班级,听别人说这孩子学习很好,在班级里成绩一直都是第一,只可惜家里太苦了,也不知道还会不会上大学了

 

周九良回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手里拎了几包吃的,那些东西都是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见到的好东西

 

在几个不算是明朗的夜晚周九良都会坐在一个山坡上,看着山外的方向,好像只要站得再高一点就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冬天是什么时候到来的呢,孟鹤堂伸出手掌看着手中逐渐融化的雪花,发着呆,一转眼自己到思楠镇有四个月之久了

 

两人的晚餐一直都很是简单,一个简单的青菜和几块鸡肉,这是孟母从龙城邮来的,毕竟周九良还是长身体的时候,天天吃菜叶子也不是会事

 

    周九良每次都会把自己碗中的肉放进孟鹤堂的碗中,面前的孟哥已经没有刚来的时候胖了,圆润的苹果肌变得更加的突出,皮肤略黑,同时也多了几丝男人味

 

两人吃完饭默契的坐在桌子上忙起了自己的事情


‘孟哥,你说怎样才算是长大呢’周九良看着面前忙着准备教案的孟鹤堂

 

‘等你可以独挡一面,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的时候你就算是长大了’孟鹤堂抿了口水,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周九良‘怎么想起来问这个了’

 

周九良摇了摇头‘没什么,就是觉得自己太弱小了’

 

‘九良,没有人生来就是强大的,只有知识的武装才能让这个人走上康庄大道,你的使命就是好好学习,考上大学’

 

周九良抬眼正好对上孟鹤堂那双灵动的眸子,深棕色的眼眸中是周九良还没有拥有的成熟以及老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莫明的生出一种让人保护的欲望来,若是可以让眼前人永远眼中含笑那该多好

 

学习总是略带些枯燥乏味,做完最后一道数学大题周九良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孟鹤堂端来一杯温水抵在周九良眼前‘坐了很久了吧,起来活动活动’

 

‘可是这张卷子我还有好多不懂的地方’周九良看着眼前的卷子语气中都是焦虑

 

‘把外套穿上陪孟哥出去透口气’

 

‘嗯、、’

 

山上的秋天是比较寒冷的,天空层层的云朵遮住了原本闪烁的星星,孟鹤堂深深的吸了一下空气

 

‘果然还是山里空气好’

 

这片平平无奇的天空周九良已经看了十多年了,在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没有面前的这个男人耀眼,突然想到生理课上老师讲到的那种悸动感觉,那一瞬得到了实践,少年人的语言向来直白

 

‘孟哥,我很喜欢你’

 

身旁的孟鹤堂明显一愣,但是还是很快的收住了脸上的异样摸了摸九良的头‘九良,孟哥也很喜欢你’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交了一个男朋友’孟鹤堂没有等那人回答而是自顾自的说道‘他叫游亦帆是我的邻居我们很小就生活在一起了,他的父母都死于癌症,这是他们家的遗传病,我便答应二老好好照顾亦帆,所以啊我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有了一个男朋友’

 

‘我们还算是相爱我们会在落日下接吻,在海边奔跑也会在厨房里做着对方爱吃的饭菜但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直到在我来到这里的前一天我才明白,我看着他拉着另一个女孩子的手,心里不是被抛弃的难过反倒是一种释然’

 

‘那孟哥你还爱他吗’

 

‘爱吧,但不是想要结婚的那种爱’孟鹤堂转着手指上的戒指,眼神飘向远方,那一刻他好像回到了那个夏天

 

      ‘总有一天我会照顾你,给你全世界最好的爱’周九良轻轻地牵起孟鹤堂的手掌握在手心,孟鹤堂回过头看着眼前的人,心中是压不住的悸动,不得不得承认他心动了 

 

学习的时间总会过的很快更何况身边还有这么一个好老师,班级里的气氛还算是轻松愉快,周九良生来就是对待什么都是淡淡的感情,唯独是对待孟鹤堂有些不同,三句不离孟鹤堂,十句不离龙城,同学们也都知道两人现在住在一起也都不会多说什么

 

两个男人生活在一起也会是撞见一些尴尬的小场面,毕竟周九良还是一个刚成年的男孩子,内裤上总是会有一些不想让孟鹤堂发现的小秘密,随着时间的推移,周九良的高考生涯也算是迎来紧张的小高潮

 

孟鹤堂虽然嘴上说着希望周九良多做几道题,但是说到底还是心疼周九良,具体表现在九良换下来所有的脏衣服他都会洗掉,近日他还盯上了周九良的贴身衣物

 

凌晨五点天还是有些蒙蒙亮的,周九良蹑手蹑脚的换了一条新的内裤,向水池走去,时间已经到了初春但是水还是有些凉,略微刺骨的水给周九良浇了一个激灵当时就觉得醒了大半

 

‘这有热水’

 

‘谢谢,孟哥’

 

‘下次内裤你直接就放在脏衣笼里就好了,我有时间就洗了’孟鹤堂的语气里带着些许慵懒与无奈,下意识的揉了揉周九良的发丝‘弄脏了啊,梦见什么了啊,这么激动’

 

孟鹤堂的热气喷在九良的颈肩在略带凉气的早晨感受到了一丝燥热,肉眼可见的面前的少年红了耳根‘梦见你了’

 

孟鹤堂看着面前已经红成大苹果的周九良清了清嗓子,‘梦见我什么了’

 

‘你明知道我爱你’

 

‘我知道吗’孟鹤堂看着面前的人‘好吧,我知道’

 

周九良轻轻地握住那人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个缱绻又克制的吻‘总有一天我会并肩和你站在一起’

 

高考倒计时上的日子走的很快,还没等两人杂么出来滋味,就已经到达需要拼搏的日子了

 

‘孟哥,明天我就要考试了,我想你可以在家等我,我有话和你说’周九良仰着头眼神里都是兴奋,那种难以克制的情愫就像是夏天树上叫嚣的鸣蝉

 

‘好,我等你’孟鹤堂自然是知道周九良想要说什么的,昨晚半梦半醒间落在自己唇瓣上的吻就已经说明了一切,或者是更早

 

孟鹤堂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带着戒指的项链挂在了周九良的脖子上,那枚戒指已经陪了他二十年给了他无数的安全与快乐,希望明天也可以保佑我的少年旗开得胜

 

孟鹤堂捧住少年的脸庞在那人的额头落下一吻‘加油,孟哥等你’

 

‘请各位考生有秩序进入考场考试即将开始’

 

今天的太阳有些刺眼,孟鹤堂按了按胸口位置默默的为周九良祈祷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口总是闷的难受,空气的热气都快聚为实体,如深林里的大雾压的人喘不上来气

 

常年没有消息的手机传来了电话铃声在拥挤的考场外显得格格不入,那是来自龙城的一串陌生电话号码,孟鹤堂犹豫着良久走到树荫下按下了接听键

 

‘你好,是孟鹤堂先生吗’对方说的很快,还不等孟鹤堂回答便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这里是龙城人民医院,你的爱人游亦帆状态不是很好现在需要亲属签字进行手术,我们联系不到他的家里人只能给你打电话了’

 

‘我们已经分手了’

 

‘先生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病人很需要你’

 

耳边的各种声音在那一刻变得吵闹,家长焦急的谈论声,远处传来的汽车行驶声音,手机来消息的提示音还有电话中那人一遍遍叫着先生的声音,孟鹤堂抬手蹭了把脸,等他再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跨越两千公里站在了游亦帆病房的门口了

 

病床上的游亦帆面色苍白,身上贴着各种的检测仪器,整个人就像是一个容易破碎的瓷娃娃般,双目空洞的看着天花板,癌细胞是可以遗传的,那人的父母都死于癌症,两人去世的时候游亦帆刚刚成年正是不服管教的年纪,孟鹤堂就因为那人父母的一句‘孟孟你是哥哥’

 

稀里糊涂的照顾了游亦帆一年又一年,那人的无理取闹在孟鹤堂看来不过是如同看自己孩子一般

 

考了一天试的周九良回到家里,他以为在他推开门的一刹那他会看见一屋子的饭菜,再不济也是孟鹤堂温柔的笑脸,可谁知迎接他的是孟鹤堂提前结束支援回到龙城的消息,那人貌似走的很急,院子里的衣架上还晾着没来的急收起来的衣服,粉色的半截袖被吹出了一个小包,从远处看可笑的很,就如同现在的周九良

 

脖子上的紧贴着胸膛的戒指就像是一块滚烫的烙铁,让周九良一遍又一遍的质疑着这段还没开始就要结束的感情

 

  周九良落榜了,一向成绩不错的他意外的发挥失常,这个消息传到孟鹤堂耳朵里的时候,他有些气愤的给周九良打了电话,电话在嘟了两声后终于被接通,他听着电话那头周九良的声音语气不由自主的软了下来

 

‘九良,你别着急,我们复读一切都是还有机会的’

 

‘你为什么走了’

 

孟鹤堂没有想到那人根本就没有接自己的话而是近乎于质问的语气问着自己,在那一刻孟鹤堂真真实实的感受到那人的悲伤与愤怒

 

‘我有一个朋友得了重病,他需要的我的照顾’

 

‘孟鹤堂你爱我吗’周九良的声音里带着哽咽

 

孟鹤堂攥着手机回头看了一眼刚刚睡着的游亦帆,闭了闭眼一滴泪从眼角低落,声音颤抖‘对不起’

 

‘算了,我累了’

 

电话里的忙音替代了周九良略带颤抖的声音,孟鹤堂终于再也忍不住了,大滴的眼泪顺着脸颊落入了洁白的床单,床上的人悠悠的叹了口气‘就这点出息,你要是喜欢人家就回去找他呗’

 

‘你怎么醒了’

 

‘像您这么哭我就算是死了估计都会被你哭醒’游亦帆勾着嘴角看着面前双眼通红犹如兔子一般的人‘我绿了你的时候你哭的都没这惨’

 

‘说什么呢,我没事’

 

‘你要是真没事就好了。小时候你就这样’游亦帆咽了口口水翻了个身慢慢悠悠的说道‘我记得有一次我高烧不退,我在迷迷糊糊大脑烧的已经不清楚的情况下我就是看着你这么哭的,我当时就想啊你是不是在试图用眼泪拯救我,后来还真是你把邻居大叔给哭出来了,把我送去了医院,要不啊我早就烧傻了’

 

‘其实啊你不该在我这个死人身上浪费时间的,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我倒是希望你恨我一辈子然后和那个叫周九良的好好地过一辈子’

 

‘你总是提起我父母,我知道在你眼里我就是你儿子,虽然把咱俩就差几个月,你知道你是爱我的,但是那不是男女朋友之间的爱,所以我不该束缚着你,但是我这个人自私你也是知道的,我可不希望我孤独的在医院死去,所以啊你能不能等我死了再去找你的小男朋友,别着急,很快的’

 

旁边的心电监护发出巨大的报警音,孟鹤堂泪眼婆娑的看着医生护士推着抢救车除颤仪,进行着抢救,那一刻孟鹤堂站在病房外看着里面医生们紧急的神情,不由得攥紧了双手

 

‘病人的情况不是很好,你进去多陪一会他吧’

 

孟鹤堂握着游亦帆冰冷的手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反倒是游亦帆一脸轻松的笑着,‘哥哥我解脱了’

 

游亦帆的葬礼很简单,虽然生前喜欢交际朋友很多但是最后真正来悼念的人很少,游亦帆的女朋友也在其中,一身黑色长裙脖子上装饰的白色珍珠是孟鹤堂前些年在拍卖会上看到的经典款,这足以说明这个女孩家庭算是显赫,她没有哭只是红着眼眶说了几句无伤大雅的话

 

临走时递给了孟鹤堂一张录取通知书,龙城大学特聘教师,这也是孟鹤堂的一个愿望,在很久很久的一个深夜他曾在游亦帆睡着时轻轻说起

 

周九良很久没有来电话了,他好似赌气一般逼着孟鹤堂低头,他那里知道他心心念念的人已经再也不会回去那个名叫思楠的小镇,孟鹤堂有试着打过去,而每次都是电话的忙音

 

每一个深夜孟鹤堂都会惊醒,他有些慌乱的摸了摸身边的空位,微凉的触感提醒着他家里没有第二个人,他梦中的少年这会说不定已经忘了他

 

孟鹤堂说到底还是一个胆小懦弱的人,就像做错了事的孩子,虽然心里知道寻求原谅的办法但还是苦苦的折磨着自己,如果换做是很多年后的周九良估计他会鄙夷孟鹤堂胆小的性子,但是现在的他是只要得到一颗糖就会惦念一辈子的人

 

周九良最后还是选择了重读,其实他大可以借点钱独自北上到龙城,也许路上会吃点苦但是只要见到孟鹤堂就是好的,但是他没有这么做因为他清楚孟哥希望见到他是他拿着录取通知书站在校园的门口,而不是一身狼狈带着孤勇去寻找他的周九良

 

北方爽利的歌谣中不曾出现过那个名叫思楠的小镇,当然也没有人知道在一个个孤独的夜晚,周九良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偏僻的小镇没有咖啡,只能靠着一杯杯浓茶提着精神,会更好的,早晚会见面的

 

周九良揉着头发看着面前的粉色半截袖,明明洗衣服的手法和孟哥一样啊,为什么粉嫩的衣服在自己的手下却会变得发白,就像是一块被人抛弃的抹布丢在无人的角落,周九良揉了一下发红的眼眶,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人的存在的痕迹在一点点被磨掉,床上早都没有了那人的身上淡淡的皂角香,甚至在某一个瞬间他感觉他好像忘记了这个他喜欢了很久的男人,那人的面庞在自己的脑海逐渐消散,就像一把沙子越握紧双手流逝的就越快

 

心中的感情一遍遍的叫嚣着,浓厚的思念化成实影控制着周九良

 

下一年的初春孟鹤堂请了几天假去了思楠镇,他站在大门口远远的看见周九良有说有笑,心里的那块石头才算是放下了,可惜自己生来懦弱在周九良望向自己的前一秒躲在一面墙身后

 

‘孟鹤堂,你好狠的心’

 

周九良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孟鹤堂刹那间红了双眼,两人相处的时光在脑海里回放,开心亦是难过

 

‘九良对不起’

 

‘所以你爱我吗’

 

孟鹤堂点了点头‘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转年周九良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龙城大学,那是他给孟鹤堂的惊喜

 

周九良到龙城报道的时候已经是初秋了,九月份也是孟鹤堂到达思楠的时间,秋天的最后一场雨裹着冷气吹透了周九良单薄的外套,本来准备第二天给那人一个惊喜,但是不出意外第二天周九良生病了

 

初秋的流行感冒来时匆匆不带着一丝让人拒绝的意味,周九良裹着毯子缩在宿舍里,地上的垃圾桶塞满了一团团鼻涕纸,周九良揉了揉自己有些发酸的眼眶,给自己塞了一片感冒药

 

药劲很大,周九良已经迷迷糊糊的出现了幻觉,如果不是幻觉他怎么可能看见孟鹤堂一脸焦急的叫着自己名字,按理说这个时候孟鹤堂应该是在学校里开会啊,周九良晃了晃有些发蒙的脑袋,伸出手掌摸了摸面前人的脸庞,又好似不过瘾似的捏了一下,自顾自的说着‘还挺真实’

 

孟鹤堂黑了黑脸,周九良的导员今天有事拜托孟鹤堂帮忙查一下寝室,在门口敲了半天的门没人反应,以为屋里面没人谁知道轻轻一推,便看见周九良包在被子里通红的脸

 

本想着是陪在周九良在思楠一直到高考的,但是拗不过那人,孟鹤堂把那人四处乱抓的手塞进被子里,有些日子不见了面前的人白了一些,一头的小卷毛一看见是最近新修理的,孟鹤堂亲了亲那人的唇峰,略带柔软的触感让人心头一紧

 

谁知下一秒就被那人按住后脑勺加深了这个本该一触即离的吻,周九良的手掌很热就像是一张网牢牢的困住了孟鹤堂,唇齿交叉,相互汲取着对方的津液,疯狂而又缠绵

 

两人分开的时候孟鹤堂脸庞有些红润,眼神略带躲闪,但是很快就被周九良捧着脸看向对方,两人额头对着额头喘着粗气

 

‘九良,我有点想你了’

 

‘所以我来见你了,以前都是你来思楠照顾你,这次换做我来照顾你’

 

孟鹤堂眼眶微红,强忍着眼泪,搂着嘴角笑了笑,把面前的人搂进怀里

 

‘我们的距离从不是思楠到龙城的两千公里,江南小镇的故事也不会埋葬在时间的洪流里,同样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刚才的一切好像已经消耗了周九良所有的气力,现在那人白着脸搭在孟鹤堂的肩头,眉头紧锁,孟鹤堂小心翼翼的摸了一下那人额头,滚烫的温度在那一刻好像就要烫破自己的皮肤

 

‘问题不大就是流行性感冒,住两天院输点液就好了’

 

周九良的手轻轻摩挲着那人的细腰,一双大手好似一用力气就能在上面留下一片红痕,孟鹤堂红着耳朵把手掌覆盖在上面,腰间依然有些酸胀,但是能让九良舒心一切都是值得的

 

游亦帆的墓前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了一束小雏菊,周九良一身黑衣站在远处看着孟鹤堂蹲在墓碑前说着什么

 

‘一时之间我竟然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恨你,谢谢你的离开但绝不是以现在的姿态,我会照顾他的,把这些年他在你身上受的苦都弥补回来’

 

黑白照片上的笑脸永远的定格在了那一刻,周九良叹了口气‘算了,看在你赔了孟哥这么多年的份上,不和你计较了’

 

天边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小雨,周九良举起伞走到孟鹤堂身边自然的揽住了那人肩膀,‘回去吧,孟哥,天色不早了’

 

‘九良,我们以后就别再来了’

 

周九良点了点头,侧脸那人脸上落下一个甜腻的吻,搂着腰远去

 

多年后,周九良想起那场雨还是会忍不住的感叹,就好像在那一刻思楠和龙城融合,把两人的心再次拉到了一个更加亲密的角度,我们都会跨越各种洪流成为更好的自己,只要抬起头那人就在不远处看着自己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