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粥小饼干

慢慢码字,好好生活

[良堂]做梦

梦回高中课堂play


小甜饼


不要上升正主


周九良拖着疲惫的身子,瘫在沙发上,头顶的白炽灯亮的直晃眼,心里翻来覆去的琢磨着:这孟哥什么时候回来啊,都出差半个月了

周九良的思绪突然回到前几年,那时两人还只是学生,唯一的分别就只是放假回了家,可两人家里是世交,就算回去了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这进入了社会后,两人都有了自己工作,都忙的要命顾得了工作顾不上家

周九良就这样带这一脑袋的思绪一头栽进了沙发里,衣服也没来得及脱,也许是最近压力太大了,不出一分钟,愉快的小呼噜就出来了


“醒醒,九良哥别睡了”周九良揉了揉发酸的眼睛,睁开眼睛的周九良总感觉那里不大对,映入眼帘的不是家里孟鹤堂种的招财树,而是穿着蓝色校服秦霄贤的脸

“哎呀妈呀”周九良使劲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怎么还是秦霄贤这幅尿急的脸,尿急去厕所啊,在自己眼前晃荡啥,一定是自己醒来的方式不对,周九良惺惺的闭上眼睛决定重醒一遍

“九良哥别睡了,这节是郭老师的课,你作业写完了吗”秦霄贤摁着周九良的肩膀就是一顿摇,周九良一脸错愕的瞅了一眼秦霄贤,“啥?作业?我都毕业好几年了,别逗---”

话说到一半的周九良突然好像想到什么,这熟悉的衣服和环境,这不是自己高中吗,说到高中,周九良不禁想到自己当时追孟鹤堂可废了好多功夫,才把他拿到手

“旋儿,现在高几来着”周九良揉了揉下眼睛,才觉得眼前清明了些

“高三上半年啊,你睡傻了”秦霄贤一脸看傻子的表情瞅周九良,还像模像样的摸摸了对方的额头,确定那人没有发烧

这孟鹤堂自己是高三下半年追到的,按照自己的记忆,现在的孟鹤堂虽喜欢自己但是死鸭子嘴硬,总是给自己下绊子,虽然都无伤大雅,但是还是蛮烦人的,说来说去还不是仗着自己喜欢他

不过不管他咋样给你使绊子,最后还不是被我周九良吃干抹尽


“好了,同学们安静,现在开始上课,检查一下昨天的作业”郭老师站在讲台上,朝下环顾四周,一眼就盯到一脸神游的周九良

“周九良,你把你的作业给我看看”

“作业,啥作业”周九良被点到名字下意识的起立,低头笑声的去问秦霄贤

“数学练习册啊,第十三页”秦霄贤低头放低声音,周九良赶紧翻起了自己面前摞成山的书,翻了半天也没有这数学练习册的影子

“老师,我练习册丢了”

“你怎么不把自己丢了呢”郭老师敲着小戒尺,一脸不耐烦的看着周九良,坐在第一排的孟鹤堂举起来了手

“孟鹤堂,你要说什么”

“周九良的练习册在我这,昨天他去我家写作业忘记带走了”孟鹤堂伸手把练习册递了上去,郭老师翻了翻自己留作业的那几页,果然都写完了而且正确率还挺高

“好了,开始上课,我们今天复习一下二次函数”

周九良拄着胳膊看着第一排的孟鹤堂,那人抬着头露出圆润的后脑勺,低头再自己最后一排,这也离得太远了吧,愁的周九良直嘬牙花子

“下课,有不会的可以来办公室问我”伴随着下课铃声,郭老师简单的留了一下今晚的作业,走出了教室

周九良心生一计追随的郭老师进了办公室,“老师~~”

“怎么了,说”郭老师整理着手里的教案,头也不抬

“就是最近我眼睛有点近视看不见黑板,我想做到前排去,我看孟鹤堂身边的位置还空着,我能坐他旁边吗”周九良捏着衣角,试图冲郭老师卖萌好让对方答应自己的请求

“不是周九良,我之前那么让你去前面坐你都不去,现在不要求你了,你倒是要去了,去吧去吧”郭老师挥了挥手,示意周九良赶紧回去,别在这里烦自己

周九良迈着欢快的脚步回到班级,拎着自己的小书包,就往孟鹤堂身边空位去,刚走两步就被秦霄贤抓住身后的帽子,试图给对方拎回去,发了好几次力,对方都分文不动

“你干啥去”秦霄贤虽拽不动面前人,但是也固执的不愿意撒手‘我们不是好兄弟了吗’

“我和老师说了我坐前面”周九良回头掰开秦霄贤的手

“啥,你不是说你打死都不去前面吗,奥~我知道了,孟鹤堂在前面,果然你还是重色轻友”秦霄贤看着周九良一脸愤愤不平,但还是认命的给对方搬书,收拾桌子

“知道就好,放开我,别耽误我给你追嫂子”


孟鹤堂看着一屁股坐在自己面前的周九良,一脸惊诧“你不是坐后面”

“以后我就是你同桌”说完就跟变戏法似的从怀里掏出一瓶温热的牛奶的放在孟鹤堂的手心“把这个趁热喝了”

孟鹤堂看了眼周九良有看了眼奶,把牛奶握在手心,欲言又止

“快喝吧”周九良低头整理刚搬过来的书


好不容易挨到了中午吃饭,周九良的肚子早就唱起来空城计,心里默默盘算自己一定要当第一个吃上饭的靓仔

最后一节课下课铃一响,周九良下意识的拉起孟鹤堂就冲出教室,

“九良”

“吃饭去,你爷们要饿死啦”周九良言语中急迫的恨,都没想起来面前的孟鹤堂还不是自己媳妇,有些局促的站住脚,一脸抱歉的看着孟鹤堂

孟鹤堂没有去里周九良的这句你爷们,仿佛已经听了上万遍,早都不见怪了“我带便当了,我自己做的”说完从书包里拿出两个黑色的餐盒

周九良拿过孟鹤堂递给自己的餐盒,回头对那人回了一个见牙不见眼的笑

周九良唏哩呼噜的把面前的饭吃完,摸了摸嘴,倚在凳子上,拍了拍肚子

“好吃吗?”孟鹤堂没有动筷子,一直盯着周九良把饭菜吃完

“好吃,孟哥你的厨艺真不是盖的”

说完这句话周九良缓了好久,不对啊,现在的孟鹤堂本根就不会做饭啊,是两人同居后,那人不愿再天天点外卖才学的做饭,可是那时候两人已经大四实习了,所以这个孟鹤堂有可能是自己时间的那个孟鹤堂


意识到这件事情的周九良一脸惊讶的抱住孟鹤堂,“孟哥,我好想你啊”

“我也想你”孟鹤堂把脸埋在周九良的颈窝

“快,让我亲一口”

“边去,还在班级呢”

“那晚上和我回家”


就这样周九良如愿以偿的把孟鹤堂晚上带回了家,正当自己要得逞尝到面前的孟鹤堂的时候,不知怎么的睡了过去,一觉醒来,眼前又回到了空无一人的屋子

周九良叹了口气,起身打开了电视机,试图不让屋子里有点人气,可是今天不知道这电视怎么了,画面一直停留在一片雪花,周九良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把遥控器扔到了一边


咚咚咚,门外传来有节奏的敲门声,在空旷的空间里有点突兀,周九良不耐烦的起身开了门,门口站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

周九良有些激动,双手颤抖的把那人搂入怀中,“孟哥,”

“九良,怎么了”孟鹤堂摸了摸周九良的小卷毛,一段时间没见手感还是这么好

“让我抱会”周九良把脸埋在孟鹤堂的颈窝,说话闷声闷气的‘我好想你啊’


早知道要分开这么久,我就找机会去见你了

早知道我会这么想你,我就和你一起去了

早知道你这爱我,我就在努努了早些把你追到手了

评论(3)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